校園導覽

   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位於新北市林口區興林路及興林一街交叉口,由於氣候與眾多條件限制,因此在校園配置上,係以規劃出合宜的生態綠色校園並融入通用設計為理念,加上節能減碳為設計指導原則,透過綠建築手法創造具有生態教育意義的永續發展綠校園。

   建築設計上將校園建築物依使用特性分為:小學部教室、國高中部教室、體育館、多功能活動中心、宿舍棟等五棟,再以連廊、空橋串連,滿足教職員及學生在空間使用上的便利性與機能性。

   除了操場外,建築物所圍塑的中庭,成為了學生一個的主要活動空間,在體育館及宿舍樓的屏障下,阻擋了冬季強勁的東北季風,偌大的中庭藉著空橋切割成兩大區塊,分別成為小學與國高中各自擁有的合院。

小學部

中學部

   校園是學生生活的主要空間,學生在此培養興趣、發展專長,與人交流互動,累積生活經驗,並以此向外拓展人生,希望在此保留下充滿榮耀、喜樂、情誼的記憶,所以在空間機能上必須滿足各類型的校園學習活動。除了一般教室外,還設置了多元學習所需的各種空間。主要設施如下:

年級教室

包含小學部、國中部、高中部、專科教室等區域。各部教室獨立以營造不同學習族群各自適宜的教學環境。如果說學校是社會的縮影,教室就是一個家庭,學生以此為校園生活的起點出發,再延伸到校園的各個角落。

行政空間

學校的運作源自於良好的制度及行政人事,除了滿足行政辦公機能外,在空間設計上增加與其他人互動的交誼空間,提供良好的辦公環境。

多功能活動中心

可設置對外展演及相關的專屬空間,如藝文中心、社團辦公室、表演廳、國際會議廳及樂團練習室等,讓學生在課業之餘從事各類社團活動,培養多元學習及表演專長。

體育館

為因應林口多變的氣候環境,並同時提供多個班級使用運動設施,透過室內運動空間的立體化可以達到此目的,主要設施包含二座室內溫水標準游泳池、二座多功能室內球場、桌球室等,同時大型空間也可充當集會禮堂使用。

宿舍

為了吸引外地學生及外籍人士子女就讀,需提供有住宿需求的學子一個良好安全的居住空間,並在此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

戶外空間

在配置建築物的區域外,設置了田徑場、探索空間、綜合球場、中庭遊戲區等戶外活動空間。

田園教學區

利用校園內可利用之空間,設置各類主題之田園教學區域,作為實施田園融入教學及生命教育之基地。

英語村

利用校內空間規畫情境式英語村教學空間,藉以實施康橋已發展之60個英語村學習主題,增進學生英語使用之能力及對多元文化的認識。

圖書館

分別建置小學及中學使用之圖書館,依據學生年齡區隔和教學需求,規畫不同空間設計、館藏計畫和閱讀活動,除發展精緻的閱讀教學,更提供大量自主學習和獨立研究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