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校區

   如何讓台灣在世界中發揮影響力,是我們面對國際化的重要課題。而教育發展則是面對此課題的重要關鍵,其不僅決定下一代國際化的能力,也將影響台灣面對全球競爭的實力,這也是政府積極推動國際教育的目的之一。新北市為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林口區處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重要行政區之間,鄰近台北港以及規劃為航空自由貿易港區的桃園國際機場,儼然成為新北市未來欲發展成為國際城市的重要廊道。隨著大量的境內、境外人口移入,滿足林口區的教育需求,將是林口區未來發展的重要課題。

   學校為地方發展的重要基本建設,除了滿足在地學子的教育需求,更扮演地方人才培育,帶動經濟文化發展的的重要推手。為了同時滿足林口地區發展需要與新北市國際化的企圖,提供附近學子一貫化、精緻化的學習內容,培育更多國際化人才,並招攬更多優秀的國內外人才就業與定居。故依據康橋辦學經驗,林口校區訂定之長期發展策略為:

實施雙語國際課程,建構國際交流平台,促進新北接軌國際。

1.落實浸潤式雙語教學,建置情境式英語學習環境,提供國際文化認知之雙語課程。

2.透過遊學體驗、師生互訪、網路交流、模擬聯合國、海外教育旅行等方式,打造多元國際交流平台,提昇新北市與國際接軌機會。

3.國高中引進國際學校課程,聘任國外專業科目教師,提供學生多國升學機會。

健全十二年一貫學制,提供多元學習機會,滿足適性發展需要。

1.依據辦學理念和目標,提出課程實驗計畫,發展共通之校本特色課程,落實各學段之課程銜接,提供無縫接軌之學習環境。

2.透過雙語並重及五育均衡之課程設計,提供多元智能之社團與學習活動,重視學生個別差異,讓每個學生都能找到自信。

3.因應國內外升學需要,設計分組分級教學,提高學生學習成效。

建置友善校園環境,適當分享教育資源,提升區域生活品質。

1.規劃安全、舒適、便利之校園空間,建置化校園系統與多樣化的學習場域,提昇教學成效,發展成為孩子最喜歡的學習城堡。

2.審慎規劃校園周邊交通動線,加強學校周邊安全巡護,共同提昇社區安全。

3.針對鄰近社區或新北市,分享新學校軟硬體教學資源,創造和諧的社區學習環境,提高區域生活品質。

精緻辦學追求卓越,勇於突破創造新局,建立世界學校標竿。

1.透過教師群組之課程對話、教學研修、海外參訪及參與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等方式,精進課程與教學專業。

2.實踐「學習共同體」之精神與作法,發展以學生為主體之教學方法,透過共同備課、相互觀摩、分享回饋等方式,同時提昇整體教師團隊專業。

3.延續康橋辦學經驗外,舉凡師資、校園、設備、教學活動等均精益求精。引進美國中小學之課程與教材,通過WASC成為候選學校,獲授權成為IELTS、SAT正式考試中心,發展為國際認可之卓越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