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村理念

孩子與世界接軌的起點

英語村在康橋的英語課程中,一直扮演穿針引線的重要角色,在英語正規課程的基礎下,將學習領域擴大到社區、城市、國際,體驗世界各個角落中,社會與國家不同的人文風情,立足與台灣,放眼全世界,讓英語的學習更加活化與有創意。

林口校區的英語村占地300多坪,學習區分為六大領域,有超級商店(Superstore)、醫學診所(The Village Clinic)、林口車站(Linkou Main Station)、林口咖啡廳(Linkou to Go)、世界舞台(The Global Stage)、國際金融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其中林口車站有機場、飛機、機場捷運等交通工具,國際金融中心亦有飯店、銀行、郵局等設施,課程設計多元且豐富,以主題的方式來進行不同的英語會話主題單元,將生活情境融入在英語會話中,協助學生更能活用英語,體會英語真實生活的情境。

Top

Teaching Methods 教學法

英語村的課程設計,運用了下列的教學法,讓學習更聚焦、更有組織性,也更貼近生活,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充滿歡樂,實踐快樂學英語的有效學習模式。

Authentic Learning 實境式學習

實境式學習首要條件就是要與真實的世界做連結,運用生活中多元的學習資源,進行問題的發現與探索。學習的過程運用調查、合作、省思以及跨足各個學科領域之能力,加以整合,透過自己的雙手與創造力,展現自己的所學所見。

Theme Based Learning 主題式學習

主題式學習的目的在於透過多元的生活主題,運用生活周遭的資源以及多樣化的學習活動,有組織性的使用各種重要的學習技巧與方法,將相關主題的知識與經驗整合,讓學習更完整更有趣。

Integrative Learning 整合性學習

整合性學習重點在於將運用在教科書或是其他議題的各種知識與技巧,從不同的情境與生活經驗中,進行串聯與整合,讓學習經驗更有組織性與完整性。

Cross Curricula Learning 跨領域學習

跨領域學習的特點是從許多的課程科目,整合知識、技巧以及理解的學習方法。透過這樣的學習法,可以讓學習更生動有趣,透過探索與體驗的多樣學習方法,讓教育學習領域更加的豐富。

Top

學習區介紹

超級商店(Superstore)

超級商店裡有很多買賣功能,例如: 文具店、玩具店、超級市場、服裝店等商家,學生學習如何透過買賣的互動,了解開店的原理以及使用金錢的概念。

醫學診所(The Village Clinic)

醫學診所中,有許多醫療的模擬設備,有牙醫科、外科或內科,學習基本的病學與處置照顧原理,並且學習一些醫藥的小常識。

林口車站(Linkou Main Station)

林口車站有機場、飛機、機場捷運等交通工具,讓學生身歷其境的感受,並學習登機、機上用餐禮儀、搭乘捷運等有趣的交通工具搭乘注意事項與方法。

林口咖啡廳(Linkou to Go)

在林口咖啡廳中,學生可以學習如何點餐、銷售餐點、製作餐點以及餐飲的禮儀與文化等,是非常受學生歡迎喜愛的課程。

世界舞台(The Global Stage)

世界舞台是一個多元的公開表演空間,可以發表所學、表演才藝、服裝伸展台、氣象報告、新聞主播台、電影院等功能,讓學生擁有一個可以展現自己的小小舞台。

國際金融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國際金融中心亦有飯店、銀行、郵局等設施,學生可以在這個環境學習使用ATM、開戶、提領或存取、寄信、登記住宿等,對於理財有一定的知識,知道如何妥善運用開銷與收支的平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