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otions 推廣活動

109學年度 Promotions 推廣活動

科普主題月

活動內容:

【購書樂】
 •活動方式:書商到校佈展,師生可購書或建議學校採購變館藏。
 •活動地點:中學樓1F穿堂
 •活動日期:5/3(一)~5/7(五)
 •購書方式:學生持學生證, 購書費用從月費扣。

【閱選悅有趣】
 •活動方式:填寫願望書單,將可在【購書樂】活動期間翻閱並建議學校採購變館藏。
 •活動日期:即日起~4/20(二)
 •願望書單填寫處:https://forms.gle/emAe6HBdbw4YDoyJ9

【科普書展】
 •活動方式:精選科普主題書
 •活動地點:7樓中學圖書館
 •活動日期:5/3~5/28
 •主題一:天文資源
 •集點活動:撰寫好書推薦卡、好書分享文即可累積【閱悅欲試】點數。

臺灣旅遊文學展

【活動時間】2021年3月2日~2021年4月16日。
【活動資訊】
 1.精選書展:於圖書館展示一系列臺灣旅遊文學、各地飲食文學相關書籍
 2.電影欣賞會
 (1) 播映片名:到不了的地方 (片長130分鐘)
 (2) 播映日期:3月31日(三)
 (3) 播映時間:課後1、2階 (17:10~20:30)
 (4) 播映地點:圖書館討論室
 (5) 人數限定:40人
 (6) 報名方式:https://forms.gle/Tjzo1Q6ESFb7YB1h6
 (7)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3/30(二),額滿為止。
 (8) 報名對象:
   a.住宿生:週三課後課1、2階段皆選自主學習者。
   b.非住宿生:週三沒有校內課後課或則是已選自主學習課者。 (交通、晚餐需自理)
 3.獎勵辦法:
 (1) 借閱書展書籍並成功投稿好書分享文於「青春博客來閱讀平台」,集【閱悅欲試】4點。
 (2) 參加3/31電影欣賞會並分享心得,集【閱悅欲試】1點。

好書推薦卡

【活動時間】2021年3月2日~2021年6月18日。
【活動資訊】
 1.方式:在閱讀好書的同時,也可以向圖書館索取「閱讀推薦書籤」,寫下推薦文,夾放書中與書一同歸還,即可集「閱悅欲試」點數1點

 2.書籤內容:書名、推薦文(約50字以上)、撰寫者個資(非必填)

 3.閱讀歷程累積:所有的書籤將掃描留存並寄檔案給學生留存,書籤將存放書內,讓下一位讀者從中享受閱讀的溫度

 4.將邀請校內師長一同參與好書推薦活動,一起推動閱讀

好書分享文

【活動時間】2021年3月2日~2021年6月18日。
【活動資訊】
 1.網路平台:結合「青春博客來閱讀平台」網站所提供的書評服務,學生經由註冊後,於平台發表分享文350字以上,並且通過校內老師者核可後成功投稿者,不僅個人將享有「青春博客來閱讀」網站上的獎勵制度。(見附件一),亦可集「閱悅欲試」點數3點。

 2.實體展示:在校園內成立一面「享讀森友會」展示牆,凡分享文收錄於「青春博客來閱讀」網站,將以書封、基本書訊加上分享文展示於該牆面。

 3.閱讀歷程累積:學生可在「青春博客來閱讀平台」累積閱讀歷程並且可以透過平台列印個人所發表的分享文。

耶誕換書趴

【活動目的】讓愛書人彼此交流機會,好書分享,好書再利用,培養惜福觀念。
【活動時間】2020年12月1日~2020年12月25日。
【活動資訊】
 1.分享書辦法:
 (1) 分享書時間:12月1~14日。
 (2) 分享書方式:
   A.需親自將好書交至圖書館櫃台。
   B.符合收書原則後,核發「耶誕換書卡」,1本好書換1點,採不計名方式。
 (3) 分享書原則:
   A.適合中學生閱讀。
   B.圖書封面及內頁須清潔完好,無破損、污損或塗鴉情形者。
   C.凡中小學教科書、各級學校升學參考書、考試用書、各類宣傳品(含政令宣導品、宗教善印經書等)、連續性出版品(期刊雜誌)、小冊子、舊書商或出租書店汰舊書籍、各機關學校藏書或報銷報廢資料、光碟片、錄音帶及錄影帶等,恕不交換。
   D.電腦、法律、旅遊書籍及地圖資料需3年內出版者。
   E.凡違反法令、善良風俗或盜印、盜版、盜錄、盜拷之圖書資料,以及本館認定不宜交換者皆不收。
   F.圖書館保有收書與否的決定權。

 2.交換書活動:耶誕換書趴
 (1) 交換書時間:12月16~25日。
 (2) 交換書地點:七樓圖書館。
 (3) 交換書方式:凡持「耶誕換書卡」挑選活動現場好書,1點換1本好書。
 (4) 12/25耶誕節當天,開放憑「閱悅欲試」點數2點可挑選活動現場好書1本。
 (5)「耶誕換書趴」所剩圖書將全數捐贈陽光二手書募集活動(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

 3.獎勵辦法:
 (1) 分享書:分享1本書集【閱悅欲試】1點,每人最多2點。集點數、換好禮。
 (2) 交換書:參加交換書活動即可獲得【耶誕小禮】,每人限領1份。

格言畫--個人海報創作

【活動目的】站在巨人肩膀上,拓展個人視野,在個人創作中,領略格言中寓意。
【活動時間】2020年11月9日~2020年11月20日。
【活動資訊】
 (1) 作品內容:與名人佳句、勵志標語有關,需註明出處。作品勿書寫班級、姓名。
 (2) 作品尺寸: 30cm x 90cm (約半張直式A1海報或至圖書館索取)。
 (3) 作品設計:紙張材質、使用顏料、直橫書、中英文不限。標語字體不拘,但必須清楚呈現。
 (4) 評分標準:符合題意(40%)、創意構圖(30%)、色彩運用(30%),總分以100分計。
 (5) 附則:
   A.參賽作品不得抄襲他人作品,亦不同一稿多投,違反規定經查出取消得獎資格。
   B.稿件作者必須同意主辦單位出版發行,比賽入選佳作以上作品,建置於校內展示空間或圖書館網站為無償展示。
 (6) 繳交期限:於11月20日17:30前繳交作品及報名表(可至圖書館現場填寫),逾期不予受理。
 (7) 評審作業:作品將於11月23~30日邀請藝能科老師協助評審。
 (8) 成績公告:12月2日。
 (9) 獎勵:獎項分國中組及高中組各取前三名、佳作、參加獎等。得獎作品將於圖書館公開展示,為期一個月。
   A.第一名:頒發獎狀乙紙,可獲「閱悅欲試」點數8點。
   B.第二名:頒發獎狀乙紙,可獲「閱悅欲試」點數6點。
   C.第三名:頒發獎狀乙紙,可獲「閱悅欲試」點數4點。
   D.佳作: 頒發獎狀乙紙,可獲「閱悅欲試」點數2點。
   E.參加獎:可獲「閱悅欲試」點數1點。
(10) 活動期間將於圖書館同步展出各行各業達人傳記,以及今年度職涯探索受邀講者的個人作品等書籍。凡於書展期間,借閱本次主題書1本,可獲「閱悅欲試」點數1點。
【閱讀職人主題書】
【格言畫得獎名單】

臺灣山林之美

【活動目的】台灣寶島以山林著名,但對山林知多少,藉由經驗分享、常識挑戰,認識台灣山林之美。
【活動時間】2020年10月12日~2020年10月23日。
【活動資訊】
 (1) 登山常識線上挑戰賽:
   A.登山常識線上挑戰賽,共計2場。
    第一輪挑戰賽時間:10/12~10/16https://forms.gle/EcZwh2ye4AC61vwr9
    第二輪挑戰賽時間:10/19~10/23https://forms.gle/ZQJY2dr3AkZmoLyL6
   B.需用學校Mail帳號登入答題。
   C.為讓學生有學習機會,採可線上重複答題。
   D.個人成績達80分以上,可獲「閱悅欲試」點數2點。
   E.答題期限至10月23日止。
 (2) 個人國內登山經驗分享:https://forms.gle/ZQJY2dr3AkZmoLyL6
   A.凡分享個人國內登山經驗與照片者,可獲「閱悅欲試」點數2點
   B.繳交期限至至10月23日止。
 (3) 個人國內登山經驗分享凡經圖書館挑選陳列展示者,可獲點數3點。
 (4) 凡於書展期間,借閱臺灣山林之美主題書1本,可獲「閱悅欲試」點數1點。
【臺灣山林之美主題書】

開學好好讀

【活動目的】新學期開始,設定新目標,透過開學好好讀、收收心。
【活動時間】2020年9月7日~2020年9月18日。
【活動資訊】
 (1) 參與「Coggle」心智圖軟體研習,任一場可獲「閱悅欲試」點數1點。
   報名網址: 9月15日心智圖Coggle研習報名系統
 (2) 個人繳交心智圖乙份,可獲「閱悅欲試」點數2點。
   A.內容:與讀書法、有效學習、時間管理有關。
   B.心智圖:手繪或電腦繪圖皆可,但至少包含4個項度、3個階層。
   C.作品:A4大小,註明班級、姓名、作品名稱。
   D.繳交期限至9月18日止。
 (3) 心智圖凡經圖書館挑選陳列展示者,可獲點數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