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支援

107-2 G4 FET: Biography

配合G4 FET教學主題「Biography」,特別設計圖書專區,提供各種傳記主題英文書,供G4閱讀班使用。


107-2 G1 CET: Save Wildlife

配合G1 CET教學主題「Save Wildlife」,利用討論室空間,蒐集張貼森林與海洋動物保育相關主題資源,佈置專區提供G1閱讀班使用。


107-2 G3 FET: Book Review

配合G3 FET教學主題「Book Review」,提供圖書資源,供G3閱讀班使用。


107-2 G2 CET: Burrowing Animals

配合G2 CET教學主題「Burrowing Animals」,展示相關資訊海報及圖書,供G2閱讀班使用。


107-1 中英文閱讀班 Class Library

配合教師教學主題需求,圖書館支援相關圖書、電子資源及海報展示,提供中英文閱讀班使用。

▶主題書展

2019年6月 悅讀一夏

由於暑假即將到來,為了鼓勵小朋友利用暑假期間多閱讀,圖書館精選一系列的得獎書與好書,歡迎小朋友多利用和借閱喔!


2019年5月 Outdoors我最行

讓孩子多運動,從運動中鍛鍊永恆的毅力與培養堅強的意志力,並如何突破自我,一直是康橋菁英活動課程重要的核心任務之一。因此本月的書展以戶外運動為主題蒐集了登山、鐵人、游泳及攀岩等選書,歡迎小朋友一起來借閱,培養天天運動的好習慣!


2019年4月 家族源流之旅

清明時節,慎終追遠、焚香掃墓是先人為了紀念人物事跡或傳承美德而留給後代的傳統。而我們在平常生活裡,則有賴家庭與學校教育傳遞核心精神,活化節日的意義,也是讓孩子認識自己與家族的好機會。


2019年3月 春天野餐趣

天氣漸漸暖和了,綠芽也冒出頭,春天的顏色繃繃跳跳跑了出來。春天到了,大家都在做什麼呢?讓我們從繪本走進春天,帶著好心情及好吃的食物,一起去野餐吧!


2019年2月 十二生肖迎新春

十二生肖,是中國傳統文化很重要的部份,其中以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十二種動物代表年份,歡迎各位小朋友來找找看有哪些是屬於自己生肖的繪本故事呢?


2019年1月 得獎好書推薦

配合本月主題提供重要國內外童書選項好書推薦,例如「好書大家讀」、「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美國凱迪克獎(The Caldecott Medal)」、「美國圖書館協會優良童書大獎(ALA Notable Children's Books)」等。


2018年12月 臺灣在地文化

透過本月主題,讓我們的孩子更加了解這些生於斯、長於斯的臺灣本土作家所創作的童書繪本,因為他們的作品充滿著濃濃的在地臺灣味,每個故事都基於本土文化、生態環境與民俗生活為發想。


2018年11月 健康動起來

承襲康橋菁英活動的傳統,林口康橋第一屆的六年級學生也展開了「築夢康橋,圓夢雪山」活動的行前訓練,圖書館行前訓練,圖書館藉由「健康動起來」推薦選書,讓孩子們悅讀健康。


2018年10月 Halloween at the Library

你知道嗎?萬聖節又叫諸聖節(All Saints' Day),在每年的11月1日,而10月31日萬聖節前夜(Halloween)是這個節日最熱鬧的時刻,也是西方世界的重要節日!為了慶祝萬聖節,圖書館特別挑選萬聖節主題圖書,讓孩子們透過圖書更了解萬聖節!


2018年9月 快樂上學趣

開學了,相信孩子們對新學校都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圖書館特別挑選關於上學的主題圖書,讓孩子們在圖書館可以了解關於上學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