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支援

109-2 學資快報

整合中文各領域課程進度,規劃學習主題 ,整理數位及圖書資源, 提供教師參考。
第2-4週 發現春天
第5-7週 走進廟會
第8-10週 漫遊世界
第11-13週 蟲林交響
第14-16週 老鷹想飛
第17-19週 欣賞自己


109-2 G5 & G6 FET 數位資源

根據G5 FET「Mirconations」、國語課「故宮挖寶趣」及G6 FET「Discovering Our World」教學需求,分別收集電子書、資料庫及網路資源等,整理於教學平台,供高年級課堂學習使用。


109-2 G3 CET & G6 FET 閱讀課

配合G3 FET「Book Review」及G6 CET 「Product Improvement」的教學教學主題,設置圖書專區提供專題閱讀課使用。


109-2 G1 & G2 CET 閱讀課

配合G1 CET「Jobs」及G2 CET 「Rainforest」的教學教學主題,設置圖書專區及設計海報,提供專題閱讀課使用。


109-1 學資快報

整合中文各領域課程進度,規劃學習主題 ,整理數位及圖書資源, 提供教師參考。
第08-10週 台灣之光
第11-13週 漫步林間
第14-16週 海洋永續
第17-20週 美味台灣


109-1 G5 FET、CET & G6 CET 數位資源

根據 G5 FET 「Extreme Weather」、 CET「Charity」及G6 CET「Taj Mahal」教學需求,分別收集電子書、資料庫及網路資源等,整理於教學平台供高年級課堂學習使用。


109-1 G4 CET & 三年級中文班閱讀課

配合G4 CET「Fairy tale」及三年級中文班「歡迎來到台灣」的作文教學主題,設置圖書專區,提供班級閱讀課使用。


109-1 G1 CET、G3 FET & 一年級中文班閱讀課

配合G1 CET「Signs」、G3 FET「Amazing Animals」及一年級注音拼讀教學,分別設置圖書專區,並製作相關海報,提供閱讀課使用。


109-1 G5 & G6 FET 數位資源

根據 G5 FET & G6 CET 教學需求,分別收集「Animals Raise」及「Water Shortage」的電子書、資料庫及網路資源,整理於教學平台,供高年級學習。


109-1 G1 & G5 CET 閱讀課

配合G1 & G5 CET教學需求,分別設置「Family」及「Biography」圖書專區,並製作相關海報,提供英文班閱讀課專題使用。

▶主題書展

2021-06 FUN暑假,閱讀趣! Reading During Summer Vacation

由於暑假即將到來,為了讓小朋友暑假期間在家享受閱讀樂趣,圖書館精選一系列好書及電子書,歡迎小朋友多加利用!


2021-05 知災防災小尖兵 Disaster Prevention

由於臺灣地理位置特殊,除受到豪雨與颱風侵襲外,加上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也容易受到地震的威脅。因此,我們應該從日常生活中就培養認識災害類型,以及在學校學習如何避難外,也應認識住家附近避難收容處所;平時更因備妥防災背包,唯有災前整備工作的落實,才能降低自身生命安全的損害,進而遠離災害。本次書展將精選相關災害主題書籍及數位資源展示,並搭配防災避難地圖、地震保命三步驟等文宣宣導。


2021-04 世界閱讀日 World Book Day

4月23日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訂的「世界閱讀日」,發起的初心是紀念大文豪莎士比亞與《唐吉訶德》作者塞萬提斯對世界文明的貢獻。閱讀是一種樂趣、一種經驗的傳遞,更是與自己獨自對話的空間。小朋友讓我們一起響應《世界閱讀日》精神,重拾書本的溫度,一起透過閱讀對話參與這個重要的節日吧!


2021-03 歡迎來到美麗的星空 Beautiful Star Sky

玩具總動員裡的主角巴斯光年說:「飛向宇宙,浩瀚無垠!」這句話對我們小朋友來說都非常耳熟能詳,那小朋友關於浩瀚的宇宙星空,你了解多少呢?太陽系衛星最多的行星是什麼呢?銀河系分為幾個部分,又分別是那些呢?歡迎來到美麗的星空~一探究竟,領略宇宙星空的奧妙,了解我們是多麼的渺小。


2021-01&02 熱鬧迎新年~年節的米食 Chinese New Year

過年囉!家家戶戶開始準備豐盛年菜與喜氣的年節食品來迎接新年,小朋友你知道嗎?米食是我們新年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重要主食,稻米可以變幻出多樣美味可口的料理,例如:發粿、甜粿和蘿蔔粿……等,既是飽腹的滿足,也被賦予了對吉祥美好的意義!圖書館精選米食相關圖書,邀請各位小朋友透過閱讀,領略書中的米食香。

【主題書單】 中文書單英文書單


2020-12 世界節慶大蒐秘 Holidays Around the World

圖書館本月主題書展將展出各國傳統節日及民俗慶典相關書籍,讓小朋友藉由書展一窺世界各國節慶之全貌。
小朋友你知道世界書香日的起源來自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一個擁有浪漫傳說的傳統節慶嗎?來世界各國有不同的傳統節日或民俗慶典都與他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喔!我們一起出發去探索世界慶典吧!

【主題書單】 中文書單英文書單


2020-11 我的美麗家鄉~台灣 Beautiful Taiwan

台灣有福爾摩沙、美麗之島、寶島之稱,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多元的生物樣貌與人文風景,獨特的傳統文化與習俗、具地方特色的在地小吃等料理。

【主題書單】 中文書單


2020-10 校園大探索 Explore Our School

圖書館為了初踏入校園的小一新生準備了「校園大探索」主題書展,主要讓對新奇而多元的校園生活充滿了憧憬、緊張與期待的小朋友可以更認識校園裡的各項人、事、物,帶著探索心情去發掘新奇、好玩的校園生活!

【主題書單】 中文書單英文書單


2020-09 小小校園新鮮人 A New School Life

開學了!開學了!我們的小小新鮮人是不是很緊張又期待呢?
圖書館為了迎接各位小朋友,準備了有趣的校園主題書展、認識我們的圖書館課程以及最受小朋友喜愛的楊校長說故事活動,希望透過以上方式讓小朋友更認識我們的校園也更享受上學的樂趣。

【主題書單】 中文書單英文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