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支援

108-2 G3 FET: Book Review & G4 FET: Biography

配合G3「Book Review」及G4「Biography」徵集相關圖書,成立圖書專區,並製作海報提供中年級英語閱讀課專題延伸學習。


108-2 G2 中文班:名人傳記 & FET: Career

1.結合5月名人傳記書展,二年級利用閱讀課認識古今中外的名人,並學習他們的優點。
2.配合G2英文班「職業」專題,徵集相關圖書,並佈置討論室供閱讀課專題使用。


108-2 G1 CET: Save Wildlife & Seeds

配合G1「Save Wildlife」及「Seeds」教學主題,徵集圖書、設計海報並佈置圖書專區,供G1閱讀課專題使用。


108-2 五年級國語:故宮尋寶記

配合五年級國語課「故宮挖寶趣」教學主題,徵集相關圖書,並製作神奇國寶AR導覽海報,方便學生課堂i-pad使用。


108-2 G2 CET: Prairie Animals & G5 FET: Handmade Books

1.配合G2「Prairie Animals」教學主題,徵集相關圖書,並設置圖書專區。
2.佈置上學年G5英文手作書區,提供本學年G5學生參考。


108-1 G4 FET: Animals

針對「Animals」教學主題,徵集相關各類動物圖書,並設置圖書專區,供G4英語閱讀課使用。


108-1 G1 CET: Fox Fable & Work Together

針對「Fox Fable」 & 「Work Together」教學主題,徵集相關寓言及團隊合作繪本,並製作海報提供G1英語閱讀課使用。


108-1 G2 CET: Rainforest

針對「Rainforest」教學主題,徵集相關雨林動植物圖書及電子書,並製作說明海報供G2英語閱讀課使用。


108-1 G1 CET: Around the Block

針對「Around the Block」教學主題,徵集相關交通或校園標示介紹圖書,並製作海報供G1閱讀課使用。


108-1 G1 Family & G2 Rainforest

配合教師教學主題需求,圖書館支援相關圖書、電子資源及海報展示,提供中英文閱讀班使用。

▶主題書展

2020年6月 乘著閱讀看世界~得獎繪本展 Award Winning Picture Books

本月圖書館將展示中英文各國兒童繪本獎經典繪本,如美國凱迪克大獎、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德國繪本大獎、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及國內具有指標性的台北國際書展大獎選書等經典得獎繪本。
由於繪本多樣化的故事內容呈現,從多元文化、歷史、風情、環境到社會議題等等,不僅能讓小朋友透過繪本閱讀,有無限的想像與創造力外,更可以激發他們的探究興趣!

【主題書單】 中文書單英文書單


2020年5月 夢想起飛 名人傳記 Biographies of Great Men

伏爾泰曾說:「書讀得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而當你讀書而思考得越多的時候,你就會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還很少。」 本月圖書館將為各位小朋友介紹世界著名的名人傳記,藉由這些古今中外、不分年代的經典故事,從他們的思緒經驗當中得到自我成長與啟發。

【主題書單】中文書單英文書單


2020年4月 愛護地球小尖兵 Let's Save the Earth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藉由這個日子提醒大家要愛護地球,讓這個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可以永續發展,圖書館為讓小朋友對於環境生態有更多了解,特地跨越不同領域,有因應氣候變遷、環境保護、海洋汙染等相關議題推出「愛護地球小尖兵」書展。

【主題書單】中文書單英文書單


2020年3月 童話世界調色盤 The Fairy Tale World

童話是充滿魔力的,它總是勾勒出不同的奇幻想像世界讓人遨遊飛翔。本月圖書館將透過各國童話主題書展,例如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迪士尼童話等,帶領孩子們一起進入色彩繽紛、活潑有趣的童話世界!

【主題書單】中文書單英文書單


2020年2月 鼠年迎春~各國民間故事

今年是鼠年,想想看有沒有聽過關於老鼠的有趣故事呢?一段口耳相傳的好故事,往往從民間而來,這些故事通常找不到作者,因為口耳相傳,在傳遞的過程中,會因為說的人而有好幾種不同的版本,但你一聽一定會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故事,這就是所謂的民間故事。開學了!歡迎各位小朋友一起來圖書館認識各國民間故事吧!


2020年1月 除舊布新迎新春

農曆春節即將來臨了。很多小朋友可能不知道,中國傳統春節其實是有很多過年習俗,從初一到初七,每天的禮儀都不一樣。圖書館展出相關圖書資源,不僅讓小朋友更加了解中國節慶中最重要的春節傳統習俗,也可以讓小朋友過一個有別以往充滿書香味的春節喔!


2019年12月 聖誕感恩愛分享

歲末的耶誕節一直是孩子們最愛與最期待的節日,圖書館以聖誕節與感恩、愛、分享為主題,希望透過閱讀讓孩子看到也學會更多關於愛與分享的故事。


2019年11月 閱見世界風情

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和風土人情,為了讓孩子們對世界各國的文化更加瞭解並學習尊重各國文化的差異,這個月圖書館規劃了閱見世界風情主題書展,讓我們走進圖書館,閱見大千世界。


2019年10月 友善校園,我是安全小偵探

透過本月主題讓我們的孩子更了解在校園的學習環境中,如何保護自己及尊重別人。圖書館將各針對低年級和中高年級兩階段的學生,挑選適合閱讀的書籍,在故事與知識的交互作用中,期許在潛移默化中引導孩子一起營造安全友善的校園環境。


2019年9月 快樂上學趣

開學了!來來來,我們一起來上學去!圖書館為了迎接各位小朋友,準備了校園生活主題書展、故事屋活動及圖書館利用教育課程,希望透過活動的方式讓孩子更認識我們的校園也更享受上學的樂趣。